學會活動

曾璧山中學重視全人發展,同時亦定位為一所「社區學校」,因此課外活動為學校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環。為使學生發展均衡全面、擴闊視野,並培養其領導才能,本校特別設立不同類型共33個學會及小組讓同學自由參加。在課外活動表現優良的同學,更可能被挑選加入校隊,代表學校參加不同比賽,以提升同學的自信心。

 

每年學期初,課外活動組會舉辦「課外活動巡禮」,屆時不同學會及與趣小組將會透過表演、活動體驗等方式作自我介紹,讓同學根據其個人意願參加。本校規定所有初中同學全年最少必須參加一個學會,最多參加三個學會,而中一同學必須參加其中一隊制服團隊#,以增強其自信、紀律及建立正確價值觀。在學期完結時,同學參與活動的表現將會記錄在成績表上,以示鼓勵。

 

以下是本校來年將會開辦的學會及小組:(同學可按以下連結觀看學會宣傳片)

     

學術

體育

藝術

興趣

服務

中文學會

籃球學會

步操樂團 /

銀樂隊#

魔術與雜耍學會

童軍#

英文學會

草地滾球學會

流行樂團

啦啦隊學會

女童軍#

數學學會

羽毛球學會

粵劇學會

校園電視台

紅十字青年團#

科學學會

足球學會

校園電視台與舞台營運學會

電腦及無人機學會

升旗隊#

科技學會

水上活動學會

舞蹈學會

地壺球學會

扶少團

朗誦學會

健身學會

視藝學會

生活與科技學會

圖書館服務團

 

田徑學會

 

攝影學會

少年警訊

 

劍擊學會

 

 

 

 

魔術與雜耍學會

 

 

 

 

# 為增強其自信、紀律及建立正確價值觀,本校將會安排最少三項制服團隊讓同學選擇參與,當中會符合以下要求:

1.        全港11隊受政府資助的青少年制服團體其中之一;或

2.       擁有鮮明的制服、步操的訓練及配合持續並有進度性之學習的團體。